栏目导航

首页 > 企业诚信优势>“诚信”让小微企业插上飞的翅膀

“诚信”让小微企业插上飞的翅膀

    白沙建行联合地税推出“税易贷”业务助小微企业发展

 

     商报全媒体讯(记者丁铭特约记者陈志强邱小惠)资金不足、贷款手续繁琐、融资难,一直是困扰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的难题。如何帮助小微企业突破瓶颈,助力小微企业快速发展,也是近年来备受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近日,由白沙县建设银行、白沙县地税局联合推出的“税易贷”业务,不仅能成功解决小微企业贷款难题,为小微企业成长插上“飞”的翅膀。还有利于企业的诚信建设和税源的增长。

 

      “税易贷”业务及时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对于小微企业来说,只要你正常经营,按时足额诚信纳税,就能从建行及时、快速的贷到所需的发展资金。”中国建设银行白沙支行行长陈上维向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介绍,“税易贷”业务的特点是门槛低、方便、快捷、利率优惠,只要小微企业按时足额纳税后,凭地税局出具的完税证明和建行签定合同,开通建行网银,就能免担保、免抵押,从建行获得纳税额4至7倍、最高200万元的贷款。

 

陈行长说,“税易贷”业务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可以在额度有效期内,做到随借随还、循环利用。

 

据悉,“税易贷”业务的推出,不仅解决了多年来,小微企业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开启了诚信纳税贷款的新融资模式,还有助于激励小微企业诚信纳税,助力诚信纳税体系建设及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税易贷”让企业、银行、地税、社会四赢

 

建行白沙支行副行长王家成向记者透露说,上个月,白沙一家企业,希望从建行贷款,扩大企业的规模,但是他们不能提供纳税证明,按规定,银行是不能贷款给他们的。

 

“这家企业为了达到诚信纳税等级,顺利的多贷款,很快主动向地税局补交了近5万元的税款。”王副行长说,建行按照规定、24小时内就为这家企业办理了30万的贷款。

 

“白沙建设银行和我们地税局联合推出“税易贷”业务,仅一个月时间,就成功帮助4家诚信纳税小微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白沙县地税局局长王天将介绍说,能帮助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尤其是帮助诚信纳税企业贷到所需的资金,地税部门虽然增加了一项出具证明的工作,得到的却是这项服务的快乐。

 

王天将认为,“税易贷”业务的推出,不仅利于小微企业的发展、利于银行发展贷款业务、利于地方税收增长,而且利于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可谓“四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