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首页 > 企业扶持政策>产地证优惠政策助淮安企业节省超百万元

产地证优惠政策助淮安企业节省超百万元

截至目前,淮安检验检疫局充分利用产地证优惠政策,助力辖区内企业减免出口产地证签证费99万元,空白单证工本费3.5万元,大大节省了出口企业的通关成本。

  据了解,我国目前已签署了自贸协定14个,分别是中国与东盟、新加坡、巴基斯坦、新西兰、智利、秘鲁、哥斯达黎加、冰岛、瑞士、韩国和澳大利亚的自贸协定,涉及22个国家和地区,而这些自贸协定实施的主要手段就是原产地证书,这一纸薄薄原产地证能给出口企业带来“真金白银”。合理利用原产地政策,不仅能够帮助外贸企业享受到进口国关税减免,节约成本,还能够帮助企业增强国际竞争力,扩大国际市场。

  根据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下发的免收行政事业费用文件,淮安检验检疫局自2013年8月1日起免收产地证签证费和空白单证工本费,将政策落到实处。且在减免收费的同时还加大宣传力度,使企业充分了解原产地证政策优势,提供便利签证通道,提高了出口企业办理产地证的积极性,为企业获得关税减免。(闫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