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首页 > 新闻动态>环保信用:推动绿色发展的润滑剂

环保信用:推动绿色发展的润滑剂

发布时间:2017-03-09

2月21日,全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似乎与往年略有不同,通篇的领导讲话中很难发现“铁腕”、“关停”这样咬牙切齿的字眼,“环保信用”以一种更加理性的姿态走上台前。

      副省长张敬华指出:“环保失信企业联合惩戒办法”让企业不单注重经济更加注重名誉。省环保厅厅长陈蒙蒙这样表述:江苏环境信用参评企业已增至2万多家,相关改革经验被环保部转发全国推广,南通环保信用体系建设经验入选省深改组“江苏基层改革探索100例”。<?xml:namespace prefix="o">

      短短几年时间,“环保信用”像是一股清流,润泽了江苏这块飞速发展、秀美丰饶的大地。务实归集当今生态文明时代适用的法律标准,激励区域、企业、公众共同维护生态保护保障能力,“环保信用”轻巧的身姿、长袖善舞的方式,让环境管理更理性了。环境保护这个眉头紧锁的压力部门,也不断展示出文明范儿了。在突出环境问题集中的“攻坚期”、深化环保制度改革的“窗口期”,“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老办法,已然被社会发展唾弃,我们现在迫切需要的是提升基础管理、科技支撑的档次和层级。

      党和国家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一系列带有根本性、方向性、制度性的重要部署。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吃透生态文明建设的“路线图”,让绿色发展的步伐因为有类似“环保信用”这样的润滑剂的注入而更加坚定、游刃有余。

      春意已浓,我们相信,深化环保制度改革的重要“窗口期”,2017年的江苏环保事业必将是另一番智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