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首页 > 信用资讯>清江浦区将“诚信管理”纳入新常态安全监管

清江浦区将“诚信管理”纳入新常态安全监管

时间:2018-11-26  来源:信用淮安

       近日,淮安市清江浦区安监局深入企业,对依法经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开展诚信承诺等方面开展检查,并通过《安全生产简报》通报考核情况,督促企业整改落实。这是区安监局加强诚信体系建设,落实诚信管理的一项举措。
       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做到“一必须,五到位”,其中“一必须”就是企业必须依法生产经营。年初以来,清江浦区召开专题会议,提出诚信管理是安全生产管理的一项重要环节,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按照新常态下诚信管理的规定要求,从建立完善诚信管理制度入手,科学搭建诚信管理平台,规范诚信体系运行机制;印发《企业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意见》(淮安办〔2018〕20号)的方案,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做好职能职责分工。
       结合安全生产管理实际,清江浦区还组织编制了《安全生产诚信管理实施细则》,建立完善安全生产失信企业纠错激励制度、失信惩戒制度和市场退出机制,推动企业加强安全生产诚信建设。

(清江浦区信用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