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首页 > 信用资讯>淮安市召开放心消费“六大工程”创建工作推进会工作

淮安市召开放心消费“六大工程”创建工作推进会工作

时间:2018-11-26  来源:信用淮安

        近日,淮安市放心消费“六大工程”创建工作推进会在金湖县召开。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江苏省放心消费创建工作部署,对全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江苏省放心消费创建办主任刘宏跃,淮安市放心消费创建办主任、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莉,副局长杨兆权,金湖县副县长徐红兵等领导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放心消费创建办各成员单位、各县区放心消费创建办及创建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放心消费创建是一项旨在营造放心消费环境、拉动经济增长和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民生工程。我市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入推进全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淮政办发〔2018〕7号),提出实施放心购物、放心食品、放心安居、放心旅游、放心教育、放心医药“六大工程”,也是推进放心消费创建的具体体现。近年来,淮安市积极探索,着力在打造民生工程、激发创建活力、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全面营造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
       从今年省创建办委托省统计局民调中心组织开展的全省放心消费创建满意度调查活动所显示的数据来看,淮安对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支持与认同度达到96.8%,位居全省第三。对政府部门加强市场监管和消费环境治理所采取的措施认同感、百姓对本地所购买的商品和家庭主要日常消费品感到满意度等多个方面名列全省前列。
       推进会上,我市交通局、淮安区、市粮食局、市邮政局分别作了经验介绍和表态发言。与会代表观看金湖县放心消费创建专题片、成果展和资料台帐。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学习了金湖县健康路放心消费示范街、政法综合服务中心、颐乐居医养中心、全域旅游服务中心等放心消费创建单位。

(市工商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