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首页 > 信用资讯>淮安市印发《关于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 提升诚信淮安建设水平的实施方案》

淮安市印发《关于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 提升诚信淮安建设水平的实施方案》

时间:2018-11-21  来源:信用淮安

       为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印发〈关于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 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文明委〔2018〕4号)精神,深入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不断提升诚信淮安建设水平,11月9日,淮安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和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 提升诚信淮安建设水平的实施方案》(淮文明委﹝2018﹞14号),针对经济社会领域出现的失信突出问题,集中开展19项专项治理。
      《实施方案》中强调,到2018年底,实现19个领域黑名单、重点关注名单(包括依据国家标准和地方标准认定的主体)治理全覆盖,治理率不低于80%。到2019年底,19个领域的诚信缺失问题治理取得明显成效,经济社会领域失信频发、高发态势得到有效遏制。到2020年底,覆盖全社会的信用体系健全完善,全社会诚信意识普遍增强、诚信环境明显改善、信用水平全面提升,市场和社会满意度大幅提高。
      《实施方案》以整治群众普遍关注的诚信缺失问题为重点,注重加强集中专项治理,严肃查处失信行为,构建信用联合奖惩机制,形成全社会诚实守信、重信守诺的良好风尚,为推动淮安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崛起江淮精彩篇章提供道德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