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首页 > 信用资讯>盱眙县信用积分式文明公约助推村居“三治”融合工作

盱眙县信用积分式文明公约助推村居“三治”融合工作

     近日,淮安日报社副总编王健全一行来盱眙就信用体系建设和信用积分式文明公约助推村居“三治”融合工作进行调研。县司法局副局长孙华春、县社会信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振跃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马坝镇塘坝村和马坝居委会,针对信用积分式文明公约助推村居管理进行走访和座谈,对我县积分式文明公约助推村居“三治”融合工作模式给予了高度肯定。为了加快推进村居“三治”融合,我县于今年六月份专门出台了《盱眙县信用积分式文明公约指导意见(试行)》,鼓励村民在村居事务管理、集体资源管理、倡导文明新风和搞好环境卫生等重点方面做好村民自治,村民不仅得到了实惠,参与的积极性也大幅提高,失信等不文明行为持续降低。
       座谈会上,县社会信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振跃对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总体情况以及今后的打算作了汇报,并就我县信用积分式文明公约的出台背景、运行模式、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作了详细介绍。
       近年来,我县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与社会治理相结合,深入推进农村基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县信用办经过多方调解洽谈,研究制定信用积分式文明公约,该文明公约将农村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将农村网格化、信息化、专业化、社会化“四化联动”,极大地推动村(居)民自治水平,提高村(居)民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村居信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