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首页 > 信用资讯>盱眙县积极推进税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盱眙县积极推进税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7-11-30


       近年来,盱眙县国税局积极推进税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发挥税收信用评定的奖惩功能,强化与其他部门的信息交换和共享,提高税源监控效能,纳税人纳税遵从度显著提升。

       一是建立信用状态变化提醒服务机制。对纳税人的信用评价结果实行动态调整,并定期进行补评、复评。纳税人的信用评价指标出现变化或纳税信用等级发生调整时,通过邮件、短信、微信等方式通知、提醒纳税人,并视纳税信用评价状态变化趋势采取相应的服务和管理措施。

       二是建立A级纳税人培养机制。加强对还没有进行评级,但有扶持价值的纳税人的推介力度,争取将其纳入A级纳税信用的培育范围,通过采取措施提高新办纳税人对信用等级评价的重视程度,为信用评价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完善税收信用信息共享机制。按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求和工作安排,定期向实施联合激励的各部门推送税收信用信息,实现税收信用信息与社会信用信息的交换共享,扩大纳税信用信息在政府部门行政执法等多领域的应用,营造“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纳税诚信社会氛围,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盱眙县信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