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首页 > 信用资讯>淮安市首届信用“红黑名单”联合发布会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推进会隆重召开

淮安市首届信用“红黑名单”联合发布会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推进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27

       为实现对失信行为的联合惩戒,对守信行为的联合褒奖,实现政府职能部门之间信息互通,协调联动,联合惩戒,联手监督,让信息共享成为常态,对失信行为形成重压态势,让失信者无处藏身,让守信者名利双收,全力推动守信光荣的社会信用氛围的形成,推进诚信淮安建设,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信用环境支撑。11月24日淮安市首届信用“红黑名单”联合发布会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推进会在淮安市人民银行隆重举行。

       此次联合发布会,由淮安市信用办和淮安市人民银行联合主办,市工商、税务、法院、食药监、环保、人民银行等部门共同参与集中发布。参加联合发布会的有:市信用办、各县区信用办负责人、人民银行市县支行分管领导、全市所有商业银行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诚信企业代表、各信用服务机构代表、参加信息发布的法院、工商、税务、环保、食药监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新华日报》、中国江苏网、淮安电视台、淮水安澜、淮安日报等新闻媒体单位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联合发布会上共发布2000多条信息。市人民银行面对所有金融机构发布全市第一批诚实守信企业名录、优秀中小企业673户。这些受到推介的企业都是经过大数据筛选,在环保、纳税、法院、工商、食药监等部门没有失信记录、没有违法案件、在银行少有贷款的、一部分受到省市专项产业资金扶持的优秀企业。为金融机构与企业之间对接信息,提示风险,从信息源头上优化金融供给侧服务,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

       联合发布效果明显:受到专项产业资金扶持的2家企业现场发表诚信感言,以身说法,介绍守信带来的便利和种种好处,发出守“信用是企业的最大财富”的倡导,号召企业守经营。在各执法部门信用发布后,特别是市人行推介的673户企业受到金融机构立即关注,现场发生速派对现象,6家金融机构与16家诚信企业当场达成融资意向共2750万元。

       此次联合发布会是淮安市对守信联合激励,对失信联合联合惩戒的一次有形活动和示范推动,是一次集信用发布与融资培养相结合的综合活动,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务实举措。

       我市将每年开展2—3次这样的有形集中发布活动;按季组织信用体系建设各成员部门信息交流通报例会;联手开展全市企事业信用等级评价活动和专项产业资金扶持企业综合评定;定期向金融机构发布企业在各执法机关评价中的信用状况,为金融部门提供信息支持,为经济发展提供信用保障。让诚信淮安的天空更加蔚蓝。

 

                                                                                                                       (淮安市信用办供稿)

(淮安市信用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