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首页 > 信用资讯>沭阳县司法局加强律师诚信管理

沭阳县司法局加强律师诚信管理

发布时间:2017-09-30

       针对当前律师职业道德缺失等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今年以来,沭阳县司法局采取有效措施,着力加强律师事务所规范化管理,提升律师诚信执业素养,为民提供优质高效、公平公正的法律服务。

       一是推进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管理。随着律师工作的发展和改革不断深化,律师队伍思想观念、服务理念、综合素质、服务方式、管理机制都存在诸多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求进一步加强律师执业管理,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健全和落实统一收案、统一收费、卷宗归档、执业监督、投诉查处等考核制度,让律师执业行为在法律和道德的框架内,坚决杜绝律师个人私自收案收费现象。

       二是充分发挥律师服务民生职能作用。要求广大律师端正执业行为,牢固树立高尚的执业道德,做到不畏惧权贵、不贪图钱财、不忽悠百姓,公平、公正、公开,为民声张正义,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帮助广大人群众依法维权。积极当好“政府法律顾问”和“一村一顾问”,积极参与“法润沭阳春风行动”,为党委政府、村委会当好法律参谋。积极参与信访、调解工作,积极为民排忧解难,解决涉法难题,疏导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引导群众依情、依理、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三是不断提升律师队伍整体综合素质。积极抓好律师党建工作,以抓好律师党建工作,推进律师队伍建设,提升律师队伍整体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要求各律师事务所积极建立律师党支部,创新律师党支部工作方法,完善律师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不断壮大律师党员队伍,把优秀律师发展到党员队伍中来,发挥党员律师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打造“信念坚定、执业为民、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高素质律师队伍。